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市疾控中心“健康第一课”荣膺国家级媒体年度品牌活动最佳案例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12-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3年12月6日—8日,健康报社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了“特约记者通讯员能力提升交流会暨健康报卫生健康综合宣传服务平台第十五届年会”。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全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写作能力,强化行业主流媒体舆论主阵地作用,并分享卫生健康行业的创新宣传案例。来自全国省市卫健委的300多家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发布第六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颁发2023年度健康报社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武汉市疾控中心在此次全国年会上载誉而归。中心蝉联2023年卫生健康综合宣传服务平台常务理事成员,“健康第一课”荣获了“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年度品牌活动最佳案例。这一荣誉是对该中心持续推动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工作的高度认可。

 

 

中心党委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理念,将党的建设融入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的日常工作中,坚持“勤为先、细耕耘、办实事”,化百姓“急难愁盼”为“满意清单”,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于2020年策划、制作了《健康第一课》特别节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张定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等重磅嘉宾为武汉学子寄语,为江城的百万学子送上特别的开学礼物。四年来,“健康第一课”以其多形式、全方位的呈现和丰富的科普体验,连续收视率名列全市同时段收视份额第一。播出当日,“武汉疾控”微信公众号日增粉丝10万+,在流量时代创作出了一部现象级的科普节目。该节目不仅吸引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和关注,甚至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展望未来,中心将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改进宣传方式,以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我们将依托文化的力量,激发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积极传播健康理念,传承疾控精神,讲述疾控故事,为推动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