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首开戒烟热线和门诊 招募戒烟事业志愿者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12-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明明知道吸烟花钱又有害健康,想戒掉却不知怎么样戒,这是许多老烟民的感受。

武汉市卫生局昨日宣布,2007年元月1日起,将在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通戒烟热线—95120(按武汉市话收费),为广大烟民提供戒烟咨询和技术服务;此外,设在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爱医院常青分院)的戒烟门诊,下月也将开诊。

开设“戒烟咨询服务”,是控制吸烟的有效方法之一,在美国和香港等地已经广泛采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武汉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有关负责人说,吸烟上瘾主要是人体对尼古丁的依赖,吸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主要是烟草中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抽样调查显示,17%的被调查者均希望戒掉烟瘾。该市肺癌病例统计分析显示:每年约有2000人死于肺癌,肺癌的死亡率排在所有癌症之首,而吸烟是导致肺癌、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疾病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戒烟热线开通后,将面向社会招募一批有志于戒烟事业的志愿者。不吸烟、与烟厂没有关系的人,可向戒烟热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