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高考生乙肝阳性率大幅下降 专家分析:与“90后”普种疫苗有关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3-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目前武汉市高考体检已近尾声,记者从几家指定体检医院获悉,今年高考考生的乙肝阳性率大幅下降,近视率仍在上涨。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有7万多人,本月17日开始体检。目前武汉市十一医院、七医院、五医院和市普爱医院等几家医院的体检工作已基本结束。
  据市十一医院检验科主任姜兰斌介绍,她统计了近6年高考体检考生的乙肝阳性率:2003年为4.96%、2004年 4.02%、2005年3.16%、2006年 2.41%、2007年1.9%,今年有4200多名考生在该院参加体检,乙肝阳性率为1.4%。
  另外3家医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高考考生的乙肝阳性率都大幅下降。
  体检还发现,近视的考生比往年更为普遍,以重点高中尤为严重,有的班级近视率甚至达到了70%。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赵德峰分析说,从1990年开始,武汉市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免疫规划,要求每名新生儿都必须接种乙肝疫苗,这一政策使得接种人群的乙肝病毒阳性率自然降低。而按照时间推算,第一批普种疫苗的新生儿正好到了参加高考的年龄。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