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立足专业学雷锋,踏实工作为民生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8-03-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烟花三月,杨柳如丝,我们迎来第55个学雷锋日。3月2日,武汉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学雷锋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推选结果。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健康与食品安全十分光荣获评“学雷锋示范点”。

市疾控中心环食所共有党员22名,含博士7人,硕士10人,且年青人多,平均学历高,在中心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涉及环境与食品中健康危害因素的监测、检测以及干预,包括雾霾监测、 饮用水监测 、食品风险评估 、公共场所 、营养状况 、放射监测、 农村改厕 ,与居民日常生活全方位连接。    

多年来,中心环食所立足本职业务工作,利用多种途径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活动,获得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生活饮用水监测组”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一是聚焦健康宣教,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食品水质安全宣传,多次接受楚天交通广播、湖北经视等省市媒体采访,向听众介绍食源性疾病、雾霾等相关知识。二是聚焦志愿服务,所内青年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到黄陂区木兰乡卫生院参与主题为“推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武汉,卫生计生青年在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向群众宣传健康防病知识。三是聚焦助力地铁顺利开通专项行动,在全市各条地铁路线开通前开展地铁站点空气、水质等项目的监测验收工作,该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媒体的共同关注。四是聚焦市政府“十件实事”之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深入农村一线,摸底调查,督导培训,指导完成70977座户厕改造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环食所青年始终战斗在最脏、最臭、农民最急需的改厕战线。五是聚焦卫生应急和健康防病,2016年武汉汛期救灾防病工作中,环食所青年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水样采集监测,没日没夜不辞辛劳;在各类疫情来临时,环食所青年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采样,第一时间检测,以精准的数据和科学的研判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今后,市疾控中心环食所将继续把学雷锋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支部,构筑服务全市居民健康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