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宾馆酒店“防艾”工作检查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6-03-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22日,武汉市卫生监督所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对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天安大酒店、高雄大酒店、瑞雅国际大酒店、长江大酒店、新华诺富特大酒店6家市管宾馆饭店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
  自去年11月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星级以上宾馆饭店艾滋病防治会议以来,我市各星级以上宾馆饭店积极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工作。但要使之长效、规范,卫生监督的作用十分重要。为此,依照国务院《艾滋病防治管理条例》及《湖北省艾滋病防治暂行办法》等有关条款的要求组织开展的本次检查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查,在防艾宣传上武汉天安大酒店、高雄大酒店、瑞雅大酒店客房按要求摆放了防艾宣传资料,长江大酒店部分客房摆放了宣传资料;在安全套的摆放上除天安大酒店在客房摆放了以外,其他酒店均未摆放,但在商务中心有安全套销售;在对特殊人群的健康体检上,由于此项工作起步较晚,难度较大,加之理解上的歧异等原因,此项工作尚待落实。
  针对各酒店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各酒店负责人也均表示将认真对待,研究解决。 


疾控中心防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