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INTERACTIVE SERVICES

互动服务

  • 标题:咨询:消毒器械生产申办细节
    提问时间:2020.04.06    处理状态:已处理
    内容:疾控中心的各位领导: 本土企业武汉市康本龙医疗器械在当下新冠疫情下,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准备开展相应的消毒器械产品的生产申报事宜。主要类别为:微酸性电解水生成器,但根据《湖北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申请》的要求对其中 9、生产环境和生产用水检测报告未能清晰了解,请给予直接指导,因为其它省份对此类生成器的消毒器械产品并未有强制要求,我们是否也无需提交?因为产品非无菌生产环境即可,若是需要提交,请明示所需的评测项目和推荐机构,请给予我们明示为谢。 同是武汉人,共饮一江水,愿为武汉多添份力的本土企业盼复!
    回复:毛先生您好! 鉴于你咨询的问题,经与本中心相关所沟通答复如下: 本中心实验室未对外开展相关实验。建议您目前在哪个部门申请就咨询该部门相关事宜,以免造成答复不一,影响你们企业办事效率。如果是在省级部门申请就咨询省级部门,根据他们要求由相关单位做出相关实验和出具相关报告。市级同理。 感谢您的来信!
  • 标题:关于成倍(或可能几十、几百倍)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效率的思路
    提问时间:2020.02.19    处理状态:已处理
    内容:我是北京的一名研究人员,以前在中科院和耶鲁大学从事过科研。经过这两个月的摸索,我们找到一种对检验流程进行优化的方法,原理上能够成倍(或可能几十、几百倍)减少所需检验的次数。希望能够为缓解疫情出一点力。 这种方法的前提是能够找到一种检验技术,允许将多人的样品合并起来检验。本方法是计算机算法(流程),而检验技术这部分我们是外行。国内一些团队拥有先进的检验技术,不知道是否可以结合使用呢? 更多资料请见简介、论文及源代码:https://zenodo.org/record/3670392#.XkqWlXK-vIU 注:所附程序除了验证方法之外,也可用来辅助检验操作。目前基于Matlab编程语言,随后可能添加Python版。
    回复:请您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由12320统一向武汉市卫健委或武汉市新冠防控指挥部反映。感谢您的来信!
  • 标题:献上治疗新冠肺炎良方
    提问时间:2020.02.17    处理状态:已处理
    内容: 我有治疗新冠肺炎良方,药到病除,可请专家评审,可用仪器检验,愿献上一用,解武汉燃眉之急!如若不信,误国误民,遗恨万年!
    回复:请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 标题:献上治疗新冠肺炎良方
    提问时间:2020.02.17    处理状态:已处理
    内容: 我有治疗新冠肺炎良方,药到病除,可请专家评审,可用仪器检验,愿献上一用,解武汉燃眉之急!如若不信,误国误民,遗恨万年!
    回复:请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 标题:3周岁流感疫苗缺货
    提问时间:2019.11.04    处理状态:已处理
    内容:请问藏龙岛或者东湖高新区、周边哪里可以打3岁以下的流感疫苗?他们都表示没货,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打??
    回复:刘欢你好! 到今天为止,目前全市都没有3周岁以下的流感疫苗,下下周你可以再咨询辖区社区服务中心看到货情况如何。 欢迎你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