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全球城市空气污染普遍超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5-1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目前世界上多数城市的室外空气受到污染,空气质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健康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库显示,在数据库涵盖的90多个国家的1600个城市,约半数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至少超过世卫组织规定水平的2.5倍,仅有12%的城市人口生活区域符合世卫组织相关标准。
  世卫组织表示,数据库中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正在恶化,原因包括依赖化石能源、汽车数量增加、城市建筑中能源使用效率低下以及过多使用能源取暖和烹饪等。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内拉说,发布最新数据库的意义在于,让政府和公众意识到城市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进而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世卫组织2005年发布的空气质量建议标准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低于或等于每立方米20微克,细颗粒物低于或等于每立方米10微克。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