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世卫组织空气质量数据:全球半数城市污染超标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4-05-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在该数据库涵盖的空气污染监测城市中,约半数城市的人口生活区域空气污染程度至少超过该组织设定的健康标准2.5倍,仅12%城市的人口生活区域空气污染程度符合相关标准。
  世卫组织表示,该数据库中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正在恶化,原因在于对化石能源高度依赖、汽车数量增加、城市建筑中能源使用效率低下以及过多使用生物能源取暖和烹饪等。
  世卫组织2005年发布的空气质量建议标准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低于或等于每立方米20微克,细颗粒物(PM2.5)低于或等于每立方米10微克。在新数据库中,对空气污染的监测覆盖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个城市,覆盖范围较2011年的版本大幅提高,并且首次将众多中小城市空气污染情况也纳入其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