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烟草控制

烟草危害之误区25.年轻人戒烟对以后有好处,老年人抽了一辈子,戒了对身体帮助不大,戒不戒无所谓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误区25.年轻人戒烟对以后有好处,老年人抽了一辈子,戒了对身体帮助不大,戒不戒无所谓 
    解析:科学研究证明,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也不论吸烟时间有多长,只要能成功戒烟,就会对身体有益,身体的机能就会改善。专家估计,一个吸烟者在未曾患上慢性病之前就戒烟的话,一年后他因吸烟致病的机会将降低66%。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戒烟可以增寿,60岁戒烟,预期寿命增加3年以上;50岁戒烟预期寿命增加6年以上;40岁戒烟预期寿命增加9年以上;30岁戒烟预期寿命增加10年以上。
    任何年龄戒烟都不算迟!对老年吸烟者,戒烟可以减少发生缺血性心脏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等诸多疾病的发生危险,会大大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