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烟草控制

烟草危害之误区26.周围朋友亲戚或同事都吸烟,戒了也白戒,还得和他们一起抽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9-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误区26.周围朋友亲戚或同事都吸烟,戒了也白戒,还得和他们一起抽
    解析:的确,有很多人吸第一支烟是别人“劝诱”和“怂恿”下开始的。但现在社会大环境不一样了,吸烟危害健康己成为社会共识,许多城市已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过去,吸烟是“时尚”“品位”的象征,现在己被视为不文明行为,是陋习。因此,戒烟是大势所趋。为了自己和家人、同事的健康,您应下决心戒烟;如果您患有某种疾病,医生劝您戒烟,您就更应当机立断,下决心把烟戒掉。
    告诉您一个好办法,即您决定戒烟后,要大胆地向自己的配偶、亲友、同事等宣布自己戒烟的决定,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要学会拒烟的技巧,如回避、主动拒绝、以攻为守地拒绝等。您也可从医生那里寻求戒烟方法和药物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