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疾控首次开展新冠肺炎线上防疫培训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3-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做好新形势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企业复工人员个人防护意识,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减少人员聚集,3月26日下午,武汉市疾控中心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通过电视、电脑及手机端,组织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线上防疫培训,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上海和武汉分公司的10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上,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和《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方案,市疾控中心健教所主管医师卢艳华针对新冠肺炎预防知识、个人防护和消毒方法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重点就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食堂就餐管理、公共场所消毒、集体会议注意事项、垃圾分类管理、复工心态调节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

“经常出差要如何防护?”“滴露这种消毒剂可以杀灭病毒吗?”、“私家车如何消毒”、“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坐火车需要带护目镜吗”,针对培训现场大家踊跃提问的各种问题,卢艳华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企业防控意识,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好复工各项防疫措施。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充分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本知识,从专业角度理解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的科学道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缓解了自己即将复工的焦虑和恐慌。培训结束后,武汉市疾控健康教育所长李俊林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控制好培训时间及进度;二要讲课过程中针对培训重点适度展开;三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下一步,全市将全面组织开展疾控“大培训”工作,提升疾控机构公共卫生能力和水平,创新健康教育培训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减少聚集、化整为零,提高培训效率。同时,以送教上门、现场讲座等多种“线下”培训方式补充,落实落细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到企业开展复工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