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紧扣惠民主题 确定工作重点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2-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上午武汉市卫计委召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4家单位参加第五轮“三万”活动动员、部署会。会后,市疾控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马上进行研究部署,迅速成立了由纪委书记程望起牵头,王斌、殷良斌为组员的“三万”工作小组。为了能第一时间将省、市的“三万”精神落实下去,当天下午市疾控中心一行人就来到对口的黄陂区前川街梁港村进行对接,开始了走访调研。
    来到村委会,村支书梁立福向工作组成员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村子的整体情况,工作组程书记则向村委会成员传达了这次“三万”活动的主要精神和相关要求,即:这次“三万”活动的主题是“夯实三农基础、改善农村民生、实现客运到村、建设美丽乡村”,核心是实现村村通客车,工作组的任务则是收集村委会和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以“村村通客车”为主体项目,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落实1-2件实事,改善村里的整体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
    工作组在摸清村里的基本情况后,同村委会班子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基本确定了下步的工作方向,即以实现“村村通客车”这个目标为主体,帮助村里完善道路等交通配套设施,确保村民出行方便。此外,节前准备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到农户家进行走访,进一步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使工作组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队和工作队。同时动员村民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参与到农村公路客运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二是在村子里进行一次走访调研。通过下农村,走基层,访农户,一方面可以摸清楚村民心里的真实想法,切实把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另一方面可以同村民增进感情,为下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三是在年前开展一次慰问。通过这次调研,工作组发现村里有12户五保户,家中无儿无女。为了将党的温暖送到田间地头,计划年前对这12户五保户进行进行一次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