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发挥专业所长 解决群众困难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5-03-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5年3月10日,带着中心领导的嘱托,市疾控中心“三万”工作组、党办主任张帆一行在纪委书记程望起的带领下又一次来到对口的黄陂区前川街梁港村。这次工作组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进一步和村委会沟通、协商,把下步需要实施的项目尽早确定下来;二是准备和村里的五保户代表实施结对帮扶,建立起一个长效机制。
    来到梁港村村委后,程书记一边向村委会梁书记宣传这轮“三万活动”的主旨精神和内容,一边还介绍疾控中心的特点和专业优势,同时还询问村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梁书记着重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强调村里亟需解决的问题有两项:一是村民的健康要求有所提高,但获得健康知识和信息的渠道不畅;二是村中的当家塘因维护不力和缺乏管理,导致淤塞,基本不能发挥正常作用,村民的日常浇灌受到影响。
    针对梁书记提出的两个问题,程书记表示,疾控中心将结合自身优势,定期到梁港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授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日常慢性病防治知识,帮助村民获取基本的疾病防治知识。还可利用宣传展板,定期更新内容,拓宽村民获取知识的渠道。针对治理当家塘的问题,中心在前期投入资金2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资金1万元,对该村1组的当家塘进行清淤和修缮,提高塘堰的蓄水灌溉能力。同时,中心将和村中的五保户结对子,长期对其进行生活帮助,提供人文关怀。
    听了程书记的一番话,梁书记深受感动。他拉着程书记的手,反复的向“三万”工作组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按上级要求配合市疾控中心工作组做好“三万”工作。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驻梁港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