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市疾控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7-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创新实干,6月30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大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带领2名新发展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及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

光荣在党五十年 ,一生峥嵘守初心!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老党员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种致敬,更是对老党员优良作风和可贵精神的一种传承。大会为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张竹青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激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疾控事业的老一辈疾控人。

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刘小丽、袁皓等30名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舒成城、陈芳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第九党支部、第十党支部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优秀党员代表刘小丽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党性,增强阵地意识;能攻坚克难,富有牺牲精神;要勤学不辍,要廉不言贫、勤不道苦,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自身的发展与中心的发展同频共振,踏出一条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之路。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舒成城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树牢党建主责意识,落实党建主业任务,用心用情用功,在新征程上,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九党支部书记吴晓旻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紧扣中心党委年度工作要求和食品与营养所、环境健康所业务发展任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九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勉励全体党员群众:能主动对标先进,积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部第一”的疾控中心不懈奋斗,为全面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实现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守卫江城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表彰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拼搏奋进改革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史鉴今,梳理了中国近代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从百年屈辱到新时代中国梦,从落后就要挨打,到奋斗创造奇迹,人民才是英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中华民族百年征程中的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