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烟草危害之误区

烟草危害之误区34.吸烟要是真的那么要命的话,那么国家干脆像禁毒一样禁烟算了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10-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误区34.吸烟要是真的那么要命的话,那么国家干脆像禁毒一样禁烟算了
    解析:国家法律规定,吸毒、贩毒是违法犯罪,它不仅危害吸毒者的身心健康,还会导致行为失控,诱发暴力犯罪活动,而且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和谐安定,必须严加禁止。
    科学证明吸烟有害健康,但烟草制品的危害性与毒品有差异,故将吸烟视为一种合法但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害的行为。为了提高公民的健康和生活、生命质量,国家大力倡导劝阻、教育、促进吸烟者放弃吸烟,不吸烟的人不要尝试吸烟。国家基于保护公民的健康权利,逐步采取法律手段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上禁止吸烟。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就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