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用情 用心关注公共卫生----市财政局领导调研市疾控中心

发表单位: 业务办公室发表时间:2017-02-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20日,“两会”刚落下帷幕,市财政局社保处一行五人在副局长吴东生的带领下到市疾控中心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题调研。

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首先从疫情现况、疫情风险研判、防控措施及策略、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介绍了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当前我市共确诊本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0例,市政府于2月8日启动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Ⅲ级应急响应,市疾控中心紧急启动应急监测、科学指导活禽市场消毒、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和健康教育等防控工作。截止日前,共监测排查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及流感样病例数22340人,对125家活禽市场开展消毒效果考核,对采集的1264份外环境样本开展了H7N9病毒核酸检测,发送健康教育短信155201条,发放宣传折页及张贴画48万余份。周旺同时也报告了目前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全市二类疫苗管理情况、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基层血防机构建设等工作。

吴东生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是关乎全局的工作,也是社会公众非常关心的内容,市疾控中心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市财政局会用情、用心关注公共卫生。他指出“四个重点关注”:一是要重点关注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好各项人才政策,发挥人才优势,调用人员积极性,打造一支稳定优良的疾控队伍。二是要重点关注疾控能力建设,提前研究,早做部署,不断改善设备配置,为建设一流的疾控中心添砖加瓦,财政部门也将积极给予支持。三是要重点关注信息化建设,需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决策,整合优化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在经费投入的基础上确保效益提升。四是要重点关注疾控体系建设,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管理,统筹资源,确保全市各级疾控机构有序运行。

调研组表示,一直以来,政府对公共卫生工作热切关心和高度重视。将尽快落实当前购买H7N9防控检验检测设备的经费,并根据本次调研情况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确保经费保障,认真履职到位,为开展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创造优良环境。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善波,疾控处、规财处负责人,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