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省密切接触者认定标准和隔离要求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5-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湖北省防治非典指挥部公布非典密切接触者标准和隔离时间要求。 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有4条:1、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前一周曾生活、居住在一起,或在同一室内工作、学习的人;2、同一飞机机舱中;同一火车硬座车厢中、同一大型交通车前后相距三排座位;同一列车硬卧车厢前后相距一个单元;同一火车软卧车厢或同一轮船同舱室人员;3、接诊或治疗、护理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或明确接触过病例分泌物、体液的其他人员;4、其他疾病控制人员调查后认定需要隔离人员。 隔离时间要求是:与非典病人密切接触者,隔离时间不得少于3周;与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不少于两周;疑似病人转诊断病例后,隔离期按3周执行;疑似病例排除后,密切接触者随之结束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