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感控新闻

走进基层 精准帮扶--市院感控制中心消供质控组基层行(江夏站)圆满结束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12-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中心的质量管理水平、夯实专业基础、强化内涵建设、规范专业技能、解读行业新规、推动创新发展。12月9日,武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消毒供应质控工作组举办了“走进基层 精准帮扶”系列活动,拉开了我市消毒供应工作基层行的序幕。

9日上午,市院感质控中心副主任刘小丽及市院感质控中心消供质控工作组副组长王艳带领消供质控工作组刘成林、汪红英、汪琴等一行20余人前往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帮扶指导,江夏区院感质控中心组织了辖区内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一起参加学习交流。正值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基层医疗机构消毒供应工作组武汉站活动之际,特邀全国知名专家--全国基层医疗消毒供应学组组长毛雅琴教授同行前往指导工作。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消供护士长韩群向专家团队介绍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建设布局、区域划分、设施设备、操作流程、人员职责等,医院分管领导李小燕介绍了江夏区的地理位置及医院的发展历程,对各位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们前来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表态将对专家提出的工作建议积极采纳,有针对性地提升医院消毒供应能力,提高消毒供应质量。

 

会后,专家们在该院领导及消毒供应中心韩群护士长的陪同下,对消毒供应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查看。调研过程中,专家们对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建筑布局、流程设计、设施设备管理、器械处理、质量控制和其他管理细节均进行了细致检查,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和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及指导。医院、社卫及乡镇卫生院的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针对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专家们现场答疑解惑,气氛融洽。

 

12月9日下午,市院感控制中心组织江夏区的消供管理人员到武昌会场参加了学习班。专家们授课内容精彩,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同时专家们将在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列举鉴别,参会的学员们带入真实环境,让大家强化记忆。

 

此次“下基层”帮扶活动,给江夏区的消供工作人员提供了与消供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对进一步促进基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建设,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武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消毒供应质控工作组将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继续有计划、有指导、有培训地对基层消毒供应中心进行帮扶指导,使我市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专业建设标准化、操作规范化、服务优质化、水平同质化,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