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感控新闻

2023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4-01-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工作,提高医疗管理水平。1月19日,市院感质控中心于线上召开“2023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工作总结会”。来自市院感网络单位及市院感质控中心专委会委员、突发公卫事件处置专家指导组成员、医院感染重点部门建筑卫生学评审专家、消供质控工作组成员及各区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市院感质控中心副主任刘小丽主持会议,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何振宇致欢迎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龚明洁到会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23年市院感质控中心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全市院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全市院感管理工作做出了指导,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宣读了《成立武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消毒供应质控工作组的通知》,通报2023年市院感质控中心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总结回顾2023年消供质控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江岸区、经开(汉南)区、东湖高新区院感质控中心负责人分别对辖区内院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结合各区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院感质控中心和消毒供应质控工作组徽标释义视频。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院感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提高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全市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