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市疾控中心第二届职代会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2-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大地回春芳满庭、枝头朵朵花如锦。2009年2月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心,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心1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心领导、职工代表、中层干部74人参加及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工会主席孙东光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周敦金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大会所作的题为《践行科学发展观  促进疾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心2008年工作报告和毕正梅科长所作的《2008年中心财务决算和2009年财务预算报告》。
    在2008年工作报告中,周敦金主任全面回顾、总结了2008年中心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09年工作思路。
    2008年,在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新进展、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心人员结构更加合理、人才队伍更加充实、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文明创建成果丰硕、民主建设进一步加强、职工收入稳步提高。2009年,中心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民健康为宗旨,以创等达标绩效评估为动力,全面提升疾控能力,抓重点、显亮点,全面推进疾控工作。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涂忆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过去的一年,中心党委在市卫生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以预防和控制重大传染病为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心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表彰。不平凡的2008年已经过去,我们将要迎来更加不平凡的2009年,我们要把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基本原则与疾控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全中心广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为促进疾控事业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高领导疾控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武汉、健康武汉,再创辉煌!

    在这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周敦金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毕正梅科长所作的财务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心领导班子一年来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周主任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中心2008年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针对200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十大工作任务,明确了目标,突出了重点,富有创新性和开拓精神,催人奋进。
    涂忆桥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中心第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始终充满了民主、团结的浓厚气氛,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各位代表,迅速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群众中,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努力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