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湖北确诊一例非典病例 患者系黄冈市医生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3-04-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左砚文 通讯员江世虎) 昨日,省非典防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已发现一例传染性非典病例,病人是黄冈市中心医院内科医生张宏,今年34岁。   4月13日下午,黄冈市中心医院接诊了一名叫李远敏(女,59岁,北京人)的病人,李于4月12日由北京来红安途中,已感到不适,到达红安后病情加重,在红安进行了对症处理无 效。   黄冈市中心医院将李收治到内科病房,事后李返京被确认为非典病人。4月14日上午,张宏去过李远敏住院的病区。4月17日,他开始出现高烧、头疼、乏力等症状,后被确诊为非典。   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家组,启动非典疫情处理方案。截至发稿时,黄冈市已对与张密切接触过的35人隔离观察。   省卫生厅厅长朱忠华要求,鉴于我省非典流行的严峻形势,各地卫生疾控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疫区要采取果断措施,做好疑似病人、接触人员的隔离和监控;各级医疗单位要做好发热门诊工作和疑似病人的收治;要成立消杀毒专班,做好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