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RESEARCH & COOPERATION

科研工作

“武汉地区医疗机构DUWLs污染状况调查及消毒措施研究”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16-12-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16年12月13日,武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了由武汉市疾控中心完成的“武汉地区医疗机构DUWLs污染状况调查及消毒措施研究”技术成果鉴定会。本次鉴定会聘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聂绍发教授为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邓敏教授及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岳木生主任医师为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口腔医院尚政军主任医师等7位专家。


该项目组鉴定材料撰写人之一王一梅向鉴定委员会专家做了项目研究情况的报告。该项目具有三个主要创新点:研制发明了一种用于DUWLs消毒的臭氧消毒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10 2 0644614.0);在国内最早采用常用消毒剂对DUWLs进行冲洗消毒效果的持续时间观察,为临床应用提供了依据;首次提出“间歇式消毒”方法,降低了化学消毒剂残留对口腔综合治疗台部件和人体的危害与风险。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该研究项目设计严谨,研究方法合理,统计方法正确,结论可靠,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该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加强本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