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武汉空气质量略有好转 摆脱污染前十名城市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01-1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武汉五招应对重污染天气
  武汉将如何应对重污染天气?市环保局副局长赵建国提出了以下5条措施:第一,及时真实公布信息,必要的时候,向社会发布空气污染提示;第二,加强污染源监管,对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的巡查由原来的10天/次,改为3天巡查一次。污染源在线监控监测数据每天核查两次,发现超标排污的,及时整改,对于有故障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尽快修复;第三,加强工地检查,对重点区域加大保洁力度;第四,对仍在一环内行驶的黄标车,采取更严厉的管理措施。同时呼吁单位和个人,多乘坐公交或骑自行车出行;第五,推进武汉大气污染成因和源解析的研究,有针对性地制订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规划,以及重污染情况的应对方案。
  武汉摆脱污染前十  从严重污染转为重度污染
  本报讯 (记者齐翔)昨天,武汉空气质量略有好转,所有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大幅下降。市环保局副局长赵建国表示,将加强武汉大气污染成因和源解析的研究,以科学制订武汉在重污染情况的应对方案。
  昨晚8点,全市9个监测点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分指数都大幅下降,汉口吴家山,指数从前天的436降至昨晚8点的329,其他8个监测点的指数均降至300以下,其中汉口江滩、东湖梨园、武昌紫阳和汉阳月湖等4个监测点的指数已接近200。
  昨晚8点,9个监测点PM2.5的24小时滚动平均值为191微克每立方米,换算成指数为241。而前天,武汉全天PM2.5的平均浓度值高达310微克每立方米,指数为360。两项数据均大幅下降,空气质量级别由严重污染(第六级,即最高级)转为重度污染(第五级)。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