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儿童按时接种疫苗是政府责任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4-2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卫生部近日确定,今年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让每个儿童都能按时接种疫苗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卫生部要求各地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免疫规划工作氛围。
  卫生部要求,各地要组织专家,以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当地领导和有关部门宣讲国家免疫规划有关政策、实施免疫规划取得的成绩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和完善免疫规划多部门协调配合和稳定的投入保障机制,创造良好的免疫规划工作环境。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合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还要会同教育部门,开展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宣传活动,落实入托、入学漏种儿童的补种工作;会同公安、人口计生和城建等部门,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区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和接种点,将流动儿童的常规免疫接种管理作为宣传的重点内容,切实做好流动儿童免疫接种工作。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要在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贫困、城乡结合部等既往预防接种工作薄弱地区,广泛开展免疫规划的宣传,并利用查漏补种等活动开展入户宣传,将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将预防接种的措施落实到所有儿童。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