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下月蚊虫增多 加紧接种乙脑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04-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乙脑的流行季节为夏秋季,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每年春季是接种乙脑疫苗的最好时机。昨日,市疾控中心表示,今年蚊虫繁殖期明显提早,市民应做好相关乙脑接种及防蚊措施。  
    市疾控中心已往各接种站发出近4万份乙脑疫苗,以确保我市无乙脑。目前,我市已经步入乙脑接种中期,接种对象为8月至10岁的儿童,包括近几年没有接种过乙脑疫苗的适龄儿童。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防治科科长吴太平说,今年蚊子繁殖时间提前,因此防蚊灭蚊现在就要开始。 
    中心传防所副所长赵德峰介绍,乙脑是人畜共患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表现多以高热、意识障碍、抽搐、病理反射及脑膜刺激症为特征,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另外,市民从现在开始要采取防蚊措施,安置起纱窗、纱门,尽量不要在阳台等处留有水渍,以防蚊子产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