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11-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解决当前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服务不规范问题,提升全市预防接种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筑牢人群免疫屏障,武汉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中心成立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并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各区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全市免疫规划宣传主题月活动方案,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视、电台、报纸等各种媒体,广泛开展预防接种宣传活动。在报刊上连续刊登预防接种相关报道的同时,利用武汉市疾控微信公众号发表预防接种知识相关文章;市疾控免疫规划专家做客好医网与家长就疫苗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在楚天广播电台开展专家座谈、制作预防接种公益广告在电视台播出;印发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对专项整治工作及免疫规划的相关工作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氛围。
      开展培训,提高能力。为切实提高各级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技能,我中心召开了武汉市免疫规划主题月活动暨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培训会。各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负责人和免疫规划信息管理业务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加强沟通,多方配合。各预防接种单位与社区、街道等部门加强沟通,准确掌握辖区适龄儿童底数,并做好查漏补种、主动搜索、未种通知等工作。同时,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认真开展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免疫规划工作要求。
      加强督导,注重实效。武汉市目前已多次组织开展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预防接种单位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密切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巩固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结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查遗补漏,针对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