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登革热本地感染 深圳现今年首例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3-10-2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报告了1例登革热本地感染的散发病例。患者为一名女性,28岁,公司职员,患者发热于10月22日被诊断为疑似登革热病例,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实,病例确诊为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日前患者已痊愈出院。截至10月23日,深圳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7例,除1例本地感染病例外,其余均为输入性病例。
  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谢旭介绍,患者由于发烧、出疹到北大深圳医院就医,在就医期间高烧不退,医院怀疑为登革热,后进行登革热检测后为阳性,确诊为登革热感染。“由于患者病前半个月内无外地旅行史,为本地感染的首个病例,其感染的地点和时间目前没有办法判断。”谢旭说,不过,患者周边人群都没有出现登革热相关症状。在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卫人委也组织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会同爱国卫生等部门已联合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工作,对患者生活、工作的区域进行消毒、宣传等,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序进行。谢旭指出,登革热主要经白纹伊蚊传播,不会人传人。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