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动物春季易攻击人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4-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前日下午,蔡甸侏儒街,一条疯狗接连咬伤两名孩童。当晚,该地民警连开三枪将疯狗击毙。昨日,右耳几乎被疯狗撕咬掉的5岁男童杨成(化名)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据了解,该疯狗是侏儒一刘姓居民所养。刘称,该狗养了好几年,不知何故,突然疯了。 
    据介绍,被狗咬伤后,4岁的郑姓小男孩被紧急送往蔡甸区人民医院,冲洗伤口后,医生已为其接种疫苗。而杨成因受伤较重,被转至武汉市区医院救治,目前尚在观察中。 
    武汉市疾控中心狂犬疫苗接种室负责人朱政纲提醒,春季正是动物的发情期,易攻击人。市民即使和熟悉的动物相处,也不要逗弄或抚摩它们。一旦发现有狗坐立不安,张着嘴、流口水,全身毛竖起或耷拉着尾巴等,应尽量远离。  

(来源:长江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