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被蝙蝠咬伤也需注射狂犬疫苗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0-09-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儿子被蝙蝠咬后,身上起了很多红疹,皮肤科医生说擦药就行,可我还是不放心,”吴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报咨询,被蝙蝠咬伤了该如何处理。 
    家住汉阳建港的吴先生说,这几天,20岁的儿子老是喊身上痒,一抓就是一片红点,红点抓破后就流水,他一直没搞明白儿子身上痒的原因,前天半夜2点多,儿子被咬醒,打开灯发现一只蝙蝠盘旋在卧室里,他这才知道儿子脖子上、手上和背上的红疹全是被蝙蝠咬了导致的。 
    记者咨询了武汉市疾控热线得知,蝙蝠是狂犬病病毒的最初传染源,其实除了被狗咬伤之外,被猫、熊、狼、猪、鼠、兔、蝙蝠等20多种动物咬伤都可能发生狂犬病。一旦被这些动物咬伤,首先要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再用碘酒或酒精或普鲁氏碘消毒,然后尽快注射狂犬疫苗等进行治疗。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