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天热了狗烦猫躁 武汉一天110人被动物咬伤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1-08-0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天气炎热,不仅人烦躁,猫狗也烦躁。记者从武汉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6月起,每天接诊的被猫狗咬伤的市民翻了一番,周末更是每天超过100人,有一天竟接诊了110人。
    汉口王先生夫妇养了一只宠物猫,一直非常温顺。上周六中午,猫在二楼睡觉,王先生上楼逗它,被吵醒的猫突然冲上来撕咬其小腿和脚,妻子赶来,也被咬伤。医生检查发现,两人的小腿和脚上都有七八处伤,伤口深可见骨。 
    无独有偶,12岁的男孩小可(化名)也被自家宠物狗咬伤。小狗养了两三年,平常跟小可特别亲热,上周末,小可从外面回来后像往常一样去逗它,小狗突然一口咬住了他的右手,后来检查发现,其拇指与食指间的虎口处和食指都被咬穿。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狂犬病诊疗执行组组长朱政纲介绍,夏天天气炎热,动物比较敏感,也需要休息,一旦被打扰很容易烦躁、发脾气,而天热市民穿的少,一旦动物发脾气很容易被咬伤,而且不少人伤势都比较重。
    目前,前来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超过一半以上是被自家宠物咬伤。朱政纲提醒,市民对平时熟悉的宠物也应减少亲密接触,不要随意逗弄,并注意宠物的情绪变化。被宠物咬伤、抓伤后,应及时正确处置伤口,并注射狂犬病疫苗等。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