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民踊跃参加中国戒烟大赛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8-06-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首届“中国戒烟大赛”湖北武汉赛区从5月1日开始接受市民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报名参赛的市民将从6月1日开始戒烟,持续半年。在这半年内保持不吸烟的参赛者都有机会参加抽奖,获奖者最高可得到万元大奖。
    武汉市将参赛报名表和戒烟宣传资料发到了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联大药房(武胜路店、江汉北路店、华纳店、水果湖店)、普安大药房(航空路店、江汉北路店)、隆泰大药房劳动街店、刘天保一门、正和大药房五分店、马应龙光明店及金药堂武胜店10家药店,接受市民报名和戒烟咨询。目前武汉市共有2200人通过各个途径积极报名参赛,其中医务人员有600人参赛。还有市民为表示戒烟的决心,来到“中国戒烟大赛”湖北武汉赛区组委会报名,并详细询问如何能成功戒烟,大赛工作人员也认真给予了解答。
    从6月1日起,武汉市还将为戒烟市民提供各种支持。一是开展重点人群如医务人员、教师和公务员的吸烟行为状况监测,将在学校、医院、政府机关进行;二是通过戒烟门诊为戒烟者提供心理辅导,武汉市已在市一医院呼吸内科、汉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安大药房航空路店、中联大药房武胜路、正和大药房杨叉湖分店、马应龙沿港路分店设立了戒烟咨询门诊(点),为市民提供戒烟及相关疾病咨询服务;三是对报名参赛的市民进行追踪随访,督促其戒烟。

武汉疾控中心 慢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