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专业动态

儿童伤害干预试点启动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7-12-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卫生部和联合国基金会儿童伤害干预试点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启动。这个项目从2008年1月在宁波市鄞州区高桥镇展开,目标人群为高桥镇的儿童,包括户籍儿童和流动儿童。
  宁波市疾控部门对10年间发生在宁波市江东区和鄞州区的259名6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资料进行了分析:儿童意外死亡前4位主要原因为溺水、意外窒息、车祸、意外坠落。儿童意外窒息死亡,多是由于孩子在家长不注意的情况下,吞食了异物,造成食道、气管堵塞。
  在这个项目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帮助有:对儿童、家长、教师培训发生伤害时的应对能力,包括自我救助及求助等;评价社区和学校环境中易引起儿童伤害的危险因素,然后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社区、学校实施。以学校为基础建立学生伤害发生监测系统。理想的目标是,让八成以上参加项目的儿童、家长、教师掌握伤害预防知识,三成以上学校的学生改变不安全行为,儿童伤害发生率比干预前下降15%以上。 

(来源:健康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