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借助“互联网+”  助力灭菌技术培训—2021年武汉城市圈医用灭菌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1-09-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医用灭菌设备操作技术人员的岗位培训,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也顺应新冠疫情防控需要,8月23 日-29日,市疾控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与市预防医学会联合举办了“2021 年武汉城市圈医用灭菌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线上录播的形式举行,来自武汉、黄石、潜江、孝感、黄冈、荆州、随州、十堰等地区医疗机构医用灭菌器操作的从业人员共1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首席专家张流波研究员、国家卫健委离退局巩玉秀研究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感质控中心黄勋主任医师等国内省内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17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分别围绕过氧化氢等离子体低温灭菌器卫生要求,消供集中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内镜相关医院感染管理实践与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注册、学习、考试和发证一体化培训系统,满足防疫要求的同时,更满足了参训人数众多的需求,所有参训人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全部学内容方可参加考试,考试合格方可授予“医用灭菌操作人员培训合格证”,参训人员反映此次培训班及时顺应疫情防控形式需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习时间灵活,达到了更新知识、促进学习交流与提高的目的。本培训项目持续十余年,已成为我市的一个品牌,深得省内医疗机构院感控制同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