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新开始 新机遇 新希望——2016年中心工作调研拉开序幕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2-2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公共卫生重点学科(专业)的建设启动年,为更好地了解中心各科、所2016年工作思路,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近日,由中心领导班子、业建委及两办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将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调研。调研组将深入中心各个部门,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倾听各部门职工的意见及想法,为中心的各项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与保障。
    2月17日,调研组的第一站来到了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拉开了2016年工作调研的序幕。调研组先到工作现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接着又进行了深入的工作座谈。会上,消媒所所长梁建生分别从绩效目标、工作任务和科研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阐述了2016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并提出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在业务管理中,希望从人力资源、实验室条件、标本室管理维护以及信息数据平台搭建等方面得到中心层面的关注与支持;在行政管理和党务管理中,希望能将党务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消媒所的青年职工代表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与建议。
    调研组就消媒所最关心的主要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并指明了方向: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着眼全局,规范全市相关业务工作;二是要加强所内学科建设,建立学科团队,确定学科方向,不断寻求突破;三是要抓好基层党务工作,强化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全程务实高效,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发言踊跃,成效显著。
    据悉,本次工作调研将历时三周,随后调研组将分别前往中心各业务所及行政管理科室开展调研。中心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坚持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倾听来自基层的心声,解决实际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此次工作调研将为中心今年的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十三五”重点工作做好精心谋划,为全市疾控事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中心业务办  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