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把脉问诊理思路 齐心聚力明方向——2016中心工作调研侧记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3-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17日-3月4日,由中心领导班子、业建委及两办负责人组成的工作调研组深入到各个科、所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考察调研。本次调研受到了各科所的高度重视,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各科所的工作环境、人员配置、实验室设备条件,认真听取了各科所关于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思路的汇报,与科所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并及时进行现场回应和点评。
    各科所在全面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的基础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并从业务发展、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措施和办法。调研组高度评价了过去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各所科提出的2016年工作设想表示肯定,针对各所科面临的困难,调研组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强业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力度和深度,完善学科建设机制,促进业务发展;三是要抓好内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注重协调与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回首十二五期间,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通过本次工作调研我们也认识到各项业务工作及管理流程中都还存在相应的问题,某些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心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分类解决,找对出口,准确定位,并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和提高。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展望下一个五年,新的篇章已经开启,我们将认真落实本次调研工作精神与要求,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与核心工作,开拓进取,服务大局,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多出成果,多出亮点,为把武汉疾控建设成为中部一流的疾控中心作出贡献。


中心业务办   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