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托幼机构卫生消毒规范化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09-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消毒隔离相关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市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于2023年9月23-24日举办了“托幼机构卫生消毒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市卫健委疾控处刘帅科长出席开幕式,全市各级托幼机构分管园长、卫生保健人员及各区疾控中心消杀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对大家表示欢迎并致辞,希望学员们沉下心来,抓住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培训班上市疾控专家们就武汉市地方标准《托幼机构消毒卫生规范》的管理要求和消毒技术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使学员们重温地标,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认识,并就托幼机构常见食品安全隐患与食源性疾病的预防、托幼机构常见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儿童常见病的监测与防控以及托幼机构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进行了专业、生动的介绍。此外,市妇幼保健院张艳主任以一道思考题为引入教授保育老师如何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将卫生消毒融入日常工作中。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会后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最后均通过了此次培训的考核。

本次培训班既是业务工作培训,也是地方标准《托幼机构消毒卫生规范》的再次宣贯,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地标的内容进行了巩固,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各托幼机构园长和卫生保健人员对卫生保健和传染病防控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保障广大儿童的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