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不负使命不负梦,不负韶华不负秋——2021级公卫规培医师结业典礼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10-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湖北省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公卫规培”)武汉基地一期学员结业典礼隆重召开。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汪小黎,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尧,市卫健委科外处处长卢丹受邀出席。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卫规培临床实习基地科教部门负责人,各区疾控中心负责人,规培导师及学员参加。典礼由市疾控中心科外部主任王夏主持。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家刚致欢迎词,他对一期规培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市卫健委、各临床实习基地、助力培训项目顺利开展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毕业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学员们在新征程中坚定信心、激扬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乘势而进,利势而成,做勇敢走在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尧对武汉市公卫规培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将思想教育融入日常培训,以培养“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紧要关头能豁出来”的公共卫生战士为目标,在教授学员“学什么、怎么学”的同时,传输正确的“为何学”的思想;二是将数字健康概念融入日常培训,倡导数字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公卫治理理念;三是要做好毕业学员延伸服务,为毕业后学员再培养、再提升、再发展搭建平台。

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汪小黎对武汉市公卫规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立足全局、放眼长远,既对标国内一流,紧盯科技前沿,与各实践培训基地、兄弟单位密切沟通联系、合理分工协作,确保培训的质优效高;又要加强和学员们的交流互动,做好服务保障与日常教学工作,及时吸收反馈,持续优化精进,切实打造一座重学敬德、有口皆碑的武汉公共卫生医师“黄埔军校”。

现场播放了《追光同逐梦 “熠”起新征程》公卫规培一期总结片,回顾总结了一期学员两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随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外处处长卢丹为一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袁同慧发表毕业感言,她分享了这两年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为疾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肺科医院科教科主任全超作为临床实践基地代表发言,他对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做细做强项目临床阶段的培训工作,共同进步。

毕业典礼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从新的起点出发,我们身处的是变与不变交织、新与更新交替的时代,“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需要新一代的公卫人具备更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