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全市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推进会暨丙肝防治技术培训班召开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10-2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2-2030)》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丙肝防治工作,降低丙肝流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0月20日,全市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推进会暨丙肝防治技术培训班召开,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各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艾防科/丙肝防治科负责人、各区定点医院感染科/肝病科和公共卫生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尧主持。

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军干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病毒性肝炎的流行既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更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全面推进我市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区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在当前消除丙肝的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的大背景下,各区要积极统筹推进,努力打造丙肝消除工作“武汉模式”;三是各区相关单位要完善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加强院内协同机制,共同营造丙肝防治良好氛围,保障丙肝消除工作顺利开展。

 

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晓暖围绕《武汉市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实施方案(2022-2030)》出台背景、行动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当前丙肝防治工作挑战,作了详细解读。

武汉市丙型肝炎诊疗质量管理中心、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感染科主任胡旭东进行了“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规范化管理流程”专题培训,从医疗机构视角,就院内丙肝消除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两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辖区内丙肝消除工作提供了科学合理指导。武汉市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秘书处、武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胡荣从武汉市丙肝公共卫生危害消除行动指标出发,结合丙肝专病信息系统功能,对各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和指导。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七医院就丙肝院内微消除的成功实践做了经验分享。

张尧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内容,会后要及时传达,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医防融合,总结成功经验并优化现有工作模式,积极探索丙肝消除新举措,力争圆满完成行动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推进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的重要起点,接下来,全市将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协同疾控、定点医疗机构,共同推进我市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