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首页抗灾防病专题

卫生防汛,疾控连心——记硚口疾控支援武昌疾控及卫生应急工作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16-07-1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期我市连降大暴雨,武昌区各街道深受洪涝灾害影响,特别是南湖和白沙洲两处街道渍水严重,给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根据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重点事项、紧急事项要重点跟踪、重点督办的指示要求,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武汉市卫计委及时提出全市卫生防疫总调度,指定由硚口区对口支援武昌区。

在武汉市疾控中心总体安排调度下,硚口区第一时间与武昌区进行了无缝对接。7月10日下午,硚口区疾控刘识主任带队与我中心对接。与此同时,硚口爱卫办主任带消杀公司8人与武昌疾控专业人员6人前往南湖祥和苑、虹顶家园进行消杀工作。


7月11日上午,硚口疾控派出17人与武昌消杀应急小分队成员一起对南湖街进行了消杀。当日消杀工作涉及华锦、都市桃源、博雅苑、七星雪香、新大地、中央花园、松涛苑、宁静苑、江南庭园、金千秋别墅、康乐苑共计11个小区,消杀总面积约37万方。

7月12日,武汉市疾控中心周旺主任在武昌区卫计委李新时副主任和武昌疾控谌亲华主任的陪同下前往白沙洲江堤和渍水社区视察,并在视察结束后对接下来的武昌区疾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7月13日,武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硚口分管主任王建坤带队至武昌疾控中心,并就卫生防疫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协商、指导。武汉市疾控分管领导龚洁副主任随后带队到白沙洲紫都小学安置点,以及梅花苑、涂家沟渍水社区进行了外环境监测和消杀工作指导。

此次暴雨灾害对武昌区影响巨大,卫生防疫应急工作更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困难面前,武昌疾控在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卫生应急工作的同时也并不孤独,市卫计委做调度,区卫计委作支撑,市疾控作指导,兄弟疾控提供人员和技术援助,助武昌疾控在这次暴雨灾害过后更高速高效地完成辖区、居民卫生防汛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