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

一衣带水,吴越同舟:五峰县疾控同仁发来真挚慰问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0-03-0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五峰疾控将同你们紧紧站在一起,为你们加油助威!”2月18日,市疾控中心收到了来自五峰县疾控中心发来的《致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武汉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慰问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就成为了抗疫的最前线,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号召中心职工,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成为最坚定的“逆行者”。一衣带水,吴越同舟,武汉市疾控中心已与五峰县疾控中心开展了数年的对口支援工作,疫情当前,作为疾控阵线的战友,这封慰问信,也让已经连续在岗近50天的市疾控中心的同事们感受到了一股暖流。

五峰县目前是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既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又是革命老区,武汉市疾控中心自从对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一直发挥“各有所长、各有侧重”的优势,着眼长远,积极寻找工作结合点,实地调研考察、捐赠专业设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多年来采取多样方式互相学习,共同交流,相互受益,“大手牵小手”提升五峰疾控中心服务能力。2019年7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带队去五峰县实地考察和座谈,为提升五峰疾控的能力出谋划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市疾控中心的同志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执着坚守,中心职工几乎全体无休,连续奋战,涌现出了“上阵夫妻档”、“90后新兵”、“离职员工重返战场”等等激励人心的事迹和典型,五峰县的同仁们在慰问信中写道:“你们置生死于度外,舍小家顾大家!你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让我们每个疾控人为之动容,也给我们基层疾控树立了光辉榜样!”

真情结友谊,合力谱新篇。在这场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武汉市疾控中心将和五峰县疾控乃至全国的一线抗疫人员一道,同舟共济、共度时艰,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