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记健教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2-05-0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提措施、补短板……按照中心党委相关工作要求,3月11日,一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的“政治点名”在健教所党支部党员间展开,党员们就2021年自身表现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前,结合本支部实际,进一步明确主题、任务,支部采用集中学习、领学宣讲、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心重点工作要求等,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党员对支部的相关意见与建议,同时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作具体安排,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李俊林首先围绕2021年支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以及2022年度查摆问题等内容向党员们作了总结汇报。“你在主动联系群众上,‘面对面’接触群众少,对群众需求掌握不及时、不全面”……同时,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从具体问题入手,与其他支委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党员们也逐一发言,依次开展了同志式的相互批评,较真碰硬谈差距。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李俊林作会议总结,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在党务和业务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按照议程,又集中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学习,由刘翔、王磊、徐涵三位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学习,通过他们的重点解读、旁征博引、课外延伸,大家的政治理论储备又有了进一步充实和提升,尤其是在“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学习中,通过解读条例更加明确了党的纪律。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优势,无论是开展组织生活会还是支部主题党日学习,都是我们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具体表现,是不断提升支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的必由之路,健教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学习为基础,锻长板、补短板,春风浩荡凝共识,踔厉奋发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