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党群建设

2017农工支部组织“踏春”促学习

发表单位: 农工支部 发表时间:2017-02-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二月的天气乍暖还寒,但春日的气息已悄然来临,迎春花长出了新芽,爬墙的藤萝绿了家。农工江岸区工委市疾控中心支部在这万物生发的季节,组织了一次集组织生活与踏春郊游一体的户外活动。

2月19日是周日,早上晨雾尚未散尽,党员们已聚齐在八一路沙湾村中国地质大学北门,按照选定的在武汉徒步群体中大名鼎鼎的“东湖七山连纵”路线的部分路段,从南望山出发开始了爬山徒步行程,行经喻家山、团山,至风筝山折回八一路,全程约10公里。

行进的队伍里有农工党江岸区工委副主委兼骑行高手刘新会、有刚开完市政协会议归来的余滨,还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赵原原、孙静钗,部分党员因参加单位处理禽流感疫情等工作原因未能参加。徒步的小路掩藏在山上的树林里,一走进去,便可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大部分的阳光已被路两旁密实的树叶挡住,只洒下来点点光影,不时有鸟儿叽叽喳喳几声,从行人的头顶飞过,停在前方的树枝上,打量着到访的路人。山路崎岖,只见队伍里的运动健将肖鹏,一会儿跑到最后帮助掉队的队友,一会儿又“凌波微步”前行探步,闲谈时,喜悦挂满眉梢,一双细眼也笑成了月牙儿......

在喻家山顶上,看见几处辛亥革命时留下的炮台,所有的炮台都是由大小相近的大型石头垒起,原本坚固的建筑,经过岁月的清洗已变得残缺不全了。一百多年过去,从曾经的驱除鞑虏到如今的国泰民安,历史一路走来,蜿蜒曲折,这些残缺的炮台或许是最好的见证。行走的路,仰或是历史的路,前进虽难,但有领头者,有跟随者,有助力者,众人合力,各尽其责,坚持不懈,便可到达美好的终点。过了炮台,党员们又来到了一处观景台,从观景台上眺望东湖和新修的东湖绿道,将美景收尽眼底。

午饭之后,进入党员学习模式。大家围坐一起,按照农工中央及市委会、区工委关于“两学一跟”活动深入开展要求,国家及武汉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单位工作重点方向,禽流感防控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学习与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三言两语不少,旁引博证不多,展望未来,立足眼前,心中充满希望,满满的正能量在流淌。

下午,回到集合点时,斜阳已至,党员们满载着好心情各自归途,身后,留青山绿水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