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疫苗可预防传染病

动物伤人事件翻番

发表单位: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表时间:2009-04-0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记者获悉,随着气温渐升,近段时间被宠物咬伤、抓伤的人数明显增加。3月份,武汉市疾控中心狂犬病疫苗接种人数比上个月翻了一倍,每天门诊量达50-60人。
  狂犬病诊疗执行组组长朱政纲医生说,阳光明媚,人们户外活动增加,接触动物的机会增多。而此时,正是动物的发情期,动物情绪不稳定,平常温顺的宠物也会攻击人。因此,大家看到小动物时,要“有礼有节”,小心相处。
  因多次受伤导致多次接种疫苗的市民,在接种人数中占较大比例。朱政纲特别强调,一般情况下,受伤后第一次接种疫苗至少5针,半年内再次受伤不需要再次接种,半年后3年内需要根据受伤状况加强2—3针。多次接种可能会出现皮疹等副反应,多次受伤也会增加感染其它病源微生物的几率。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