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Wuhan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 Control

NEWS

新闻主题

蓄势赋能启新程 凝“新”聚力向未来—武汉FETP举行三期毕业典礼暨四期开班仪式

发表单位: 原创文章发表时间:2023-10-1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27日,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WHFETP)三期毕业典礼暨四期开班仪式在市疾控中心隆重举行。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汪小黎,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尧受邀出席。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疾控中心主任、WHFETP导师及学员参加。

在典礼开始之际,三期全体学员带来了节目表演《仰望星空》,寓意星空似梦想,只要努力追寻,就不曾遥远。与会人员观看了WHFETP三年总结片,武汉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一直秉承着“敬业、团队、探索、求实”的宗旨和“干中学”的精神,已经培养了共26名学员。学员们经过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充分锻炼了现场调查、疾病监测、决策建议、信息利用、项目管理、沟通培训六大能力,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现场流行病学尖兵。

三期学员代表颜芝闻、肖丽红分别就各自培训期间所做的产出做了汇报,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书记,中心副主任袁晴川向各毕业学员及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李玉芳作为三期优秀学员代表讲话,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更收获了友谊,对导师的谆谆教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谈到学习有归期,而践行无穷期,将以培训结束为起点,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武汉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西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忻骥代表东西湖基地做带教工作汇报及经验分享交流,他指出,东西湖区疾控作为WHFETP首个实践基地,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在政策、师资、投入上予以保障。为做好项目管理和培训工作,中心主任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实施一把手工程,对培训师资、教学计划、食宿条件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坚持以学带教,以教促学原则,开展双向测评,相互促进,找出不足,进一步改进带教工作,提高带教经验。未来将持续巩固成效,打造一流实习基地。

青山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裴红兵代表三期派员单位发言,表示了对WHFETP项目“干中学”的模式及培训理念的认同,对WHFETP培训班的培训效果给予了肯定,表示将作为WHFETP理念和精神的传承者,作为WHFETP培训工作的支持者,共同努力推进WHFETP不断发展壮大,由衷感谢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对各区疾控中心人才建设的支持。

 

新进学员深受鼓舞,硚口区疾控中心徐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承诺“立志以历届师兄师姐为榜样,在今后培训学习中,将不忘初心,主动学习,勤学善思,运用导师们传授的富有实践性和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继续传承和发扬WHFETP“敬业、团队、探索、求实”的实干精神,为疾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洪山区疾控中心主任徐丹丹代表四期派员单位发言,充分肯定前期WHFETP毕业学员返回工作岗位后在我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流调溯源”过程中发挥的专业作用,为全市打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要求新学员积极主动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专业能力,努力成长为武汉各区疾控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最后,三期学员宋育与四期学员毛利平进行了郑重的交旗仪式,旗帜的交接不仅是责任和职责的传递,也是敬业、团队、探索、求实这四种精神的传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接过旗帜,他们即将踏上征途,肩负责任,在接下来一年的日子里奋发进取、挥洒汗水、不断强大!